说起我的心爱之物,无疑是我七岁生日那天,妈妈送我的三阶魔方了。
起初,我一点儿也没注意到这小小的魔方。只是因为它有红、橙、黄、绿、蓝、白六种颜色,特别漂亮,我怕弄坏它。于是就去学习了还原的方法,更多时间是把它当成装饰品,放在书桌上。
一天,老师找到了我,并且让我每天午读的时候练习魔方,为几个月后的魔方大赛做准备。这才让我注意了这个魔方。
在之后的日子里,我和同伴们每天都在一起练习,在一次次突破后的欢声笑语里,它每时每刻都在我的心里徘徊。
几个月后,我来到了比赛现场,怀着紧张的心情,拿起了手中魔方,静静的等待着裁判的倒计时结束。比赛开始了,我飞速地转到着手中的魔方,并在心里默数:30,31,32,……。终于在第32秒的时候,我完成了魔方的还原,并以这个成绩,在二十几所学校的比赛中,拿到了一等奖!
在三阶魔方的帮助下,我对魔方的兴趣增加了,并且还自学了三角魔方、二阶魔方、四阶魔方和原著魔方。可以说三阶魔方帮我打开了魔方世界的大门,也帮我获得了许多的荣誉。
这就是我的心爱之物,我一定会好好珍惜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