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了,爸爸妈妈却还在上班。于是,我当了一天家。早上的饭已经煮好了,我慢悠悠地起床,慢吞吞地吃饭,妈妈笑里藏刀,居然要我干活。但我直听到妈妈“要干活”的叮嘱消失在门外,才打算结束“劳逸结合期”,开始行动。
苦日子来了,我“视察”了一下,发现繁琐的家务多如牛毛,什么扫地、拖地、洗碗……五花八门。唉,怎么可以做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子呢?说干就干,我赶紧挽起袖子干起来。先扫地吧,即刻,我双管齐下一手操起扫帚,一手操起畚斗,双管齐下地干起来。扫着扫着,扫得腰酸腿痛,真想扔下活儿不干了。可转念一想,谁叫我是扫地的“小蜜蜂”呢?想到这儿,我的手加快了频率。一个钟头后,“战斗”结束了。我开始拖地。
我接了一桶水,拖把往水中一摁,提在桶上空,水帘似的“轰炸”,将桶内的水打得涟漪四起。“人工降雨”后,像写毛笔一样,在地上一横一竖、纵横交错地“涂鸦”。这些死角怎么办?我灵机一动,拿起喷壶喷。嗯,太慢了。我决定发一场“洪水”,我拿起脸盆,将盆内的水一泼,索性拿干净的水狂泼在地上。桶里的水,泼;盆里的水,泼。就这样东泼西泼,干了一个小时,我满头大汗,累得筋疲力尽,脚像灌铅一样,手累得酸麻,一下瘫坐在沙发上,气喘如牛。只见房间已经改头换面,客厅焕然一新,尽管它们都浸在水中。歇了一会儿,我开始排水。
水一点一点被排干了,我马不停蹄,立即洗碗。洗了好一一会儿,成果惨不忍睹,照这个速度洗下去,一天才洗得完。我开足了“马力”,但是,碗像一个不听话的孩子,洗着洗着,“砰”一个碗掉到了地上。幸亏这个碗正好是铁的,不然就摔碎了。辛苦了很久之后,碗终于洗完了。
还有什么没做呢?没了吧。想着,我就坐在沙发上休息。几个小时后,门开了,爸爸妈妈走进来,似乎从未见过我和这间房子似的,上上下下地端详着、打量着。“咦,饭怎么没煮呢?”“啊!忘煮饭了!”我一边喊一边进厨房做饭。爸爸妈妈齐动手,抢回了部分时间,弥补了一点漏洞。
下午,我又是一顿手忙脚乱地忙乎,依然累得脸红脖子粗,一听说爸爸妈妈明天已放假,我高兴得一蹦三尺,如释重负。
爸爸妈妈工作辛苦,回家后还要做家务,好比雪上加霜。既然爸爸妈妈不容易,那么我们可要帮帮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