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我当家作文800字二:假期我当家
寒假里的一天,吃晚饭时,妈妈说:“你们现在真幸福啊,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都会洗衣服、做饭了……”这时候,我猛然想起,我还有一个叫《本周我当家》的作业没做呢,就自告奋勇地说:“这周让我当家,怎么样?”嘿,老妈还真不客气,连忙说:“好、好、好!”我开始还有些怀疑我行不行呢,不过大话已经说出口了,只能硬着头皮做了。
第二天天才蒙蒙亮,我就起床正式开始做家长了。嘿,今天我是“领导”,可妈妈起得比我还早,已经去买菜了。我选了一个最简单、最容易的早饭——去买包子。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拿好了钱,迅速冲下楼去,买了一笼包子。早餐虽然简单,却把我累出了一身汗。接着我倒好牛奶,放进微波炉里。该热几分钟呢?我记得妈妈每次热饭都是用五分钟,那就热五分钟吧!终于可以休息一会儿了。不一会儿,微波炉发出了“滴、滴、滴!”的响声,OK,牛奶热好了。可来到微波炉前一看,桌上地上到处都是白花花的一片,再往微波炉里一看,杯子里空无一物,太奇怪了?难道杯子里的牛奶都长上了翅膀,飞走了?失误!失误!可以想象接下来我的任务就是收拾残局了。早餐终于端上桌了,我一本正经地对妈妈说:“我在一本百科全书上看到,牛奶喝多了上火,所以我们今天就改喝白开水吧。”话音刚落,我就端上两杯白开水。妈妈风趣地说:“没看出来啊,你还蛮有学问的哈!”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连忙说:“过奖,过奖。”
别看我做早饭时手忙脚乱的,就认为我不能干。中午我还有表现的机会呢。就做个我最喜欢吃的蛋炒饭吧。不过告诉你个秘密,这蛋炒饭是昨天剩的,我只需要在微波炉里热一热就好了。还有个艰巨的工作呢---洗衣服。嘿嘿,有办法了:“陈女士,你的任务很简单就是——洗衣服!”谁让我今天是家长呢,妈妈也得听我的。说完,我就到电脑前玩去了。
不过我没当几天就下台了,这是因为剩饭已经被我们消灭光了。你们觉得我第一次当家的表现怎么样?我的自我感觉还不错,那就给我自己评个“合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