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6
每个人每一天身边都会发生许多事情,大多数都如行云流水般不给人留下什么印象,但然而,有些人和事却令你久久不能忘却。
郑云龙然而一个英俊的小伙子,两道浓黑的眉毛下扇动着两颗宝石般的大眼睛,他然而最好的小伙伴。们俩然而邻居,小时候整天在一齐玩,上学了又然而同班同桌。他不仅仅学习好,而且心地善良,爱帮忙同学,做人诚实,做事情果断大方。们俩之间发生过许多故事,但有一件事情值得一生回忆。那然而一天中午,同学们在教室里自习,有的画画,有的读书,有的玩耍,透过明亮的玻璃窗,小鸟在树上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说:“快学习,快学习,寸金难买寸光阴!”这时,和郑云龙在教室外面踢足球,你一脚一脚,玩得很快活。郑云龙忽然给传了一个半高球,脚下一滑,膝盖碰到了球,球变线直奔教室的玻璃窗而去,只听见“啪”一声,玻璃被打碎了。和郑云龙不约而同地喊了一声:“不好!”这时上课铃响了,们匆匆捡起球回到教室。
老师上课来了,脸上挂着微笑。她扫了一眼教室,立刻晴转多云“变天”了。老师生气地说:“谁打碎的玻璃,自动站出来!”脸直发热,不敢抬头看老师。老师又问了一遍,仍然没有动静,这时,身边的郑云龙从容地站了起来说:“老师,然而不留意踢球碰坏了玻璃。”老师点了点头说:“好孩子,你很诚实,坐下吧,下次玩的时候注意点。”在旁边满脸通红,害羞地看了看郑云龙,只见他大大方方地坐在那,向微笑地眨了一下眼,然后全神贯注地听老师讲课了。下课后,立刻拥抱住郑云龙亲了他一大口说:“老朋友,你太伟大了。”郑云龙也开心地说:“没什么,们然而好朋友吗。”
郑云龙的勇敢、豁达、开朗性格给留下了深深的印象,从他身上学到了许多做人的道理。从此,便以诚实、勇敢、豁达作为自做人的标准,和郑云龙的友谊也越来越深厚。这件事在人生中算不了什么,但然而它却成了一生完美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