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2
在过往的生活中,有一件令我难忘的事,那就是我第一次学习煎鸡蛋。
为什么这件事这么难忘呢?因为这件事让我明白:自己不能做的事,就不要逞强做,否则后果很严重。
有一次,我在厨房帮妈妈洗碗的时候,笑着问妈妈:“妈妈,我想明天早上做早餐给你吃,可以吗?”
妈妈一听,连忙回答道:“可以,可以,明天早上的早餐那就由你来做,我真想看看明天早上我儿子做的早餐是不是很好吃啊。”
第二天早上,我早早就起床,洗漱完后,要开始做做早餐了。我先找到了一瓶黄黄的油,然后放进锅里,等油起烟了,我就赶紧打了一个蛋到锅里,可是蛋刚一下到锅里就碎了。我只好又重新打一个蛋,这一次终于成功了,煎了一小会儿,我又小心翼翼地把蛋翻过来,然后我又去找了一瓶酱油,放在旁边。
我将煎好的鸡蛋弄出锅后,我开始往鸡蛋上淋酱油,结果不小心,手一抖,把整瓶酱油都倒进装鸡蛋的碗里,我心想:这下完了,完了,几十分钟白费了,我想找妈妈帮忙,又不敢去,怕妈妈说我这点小事也做不好,于是我想到找些白醋放进去,或许就可以吃了,于是我又加了一些白醋,最后终于把煎鸡蛋做好了。
刚好妈妈也起了床,她来到餐桌旁,我摆上碗筷,对妈妈说:“妈妈,请您品尝我大厨的精品美食。”
“好,我来品尝品尝儿子的厨艺怎样,”说完,妈妈拿起桌上的筷子,夹起一块,放入口中,“呸呸,这么难吃?什么味道?”
听到妈妈的话,我心想:什么难吃,我就不信了,然后我也夹了一块放入口中,“呸呸,真的好难吃”,原来我放的是黄油和两瓶醋,根本不是花生油和酱油。
结果这餐早餐就让妈妈饿肚子,我也出了一个大洋相。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很久,但我还是记得,因为这件难忘的事情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会做的事,不要逞强,否则只会让自己出丑,让别人受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