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小时候回老家,那时候是夏天,晚上在老家可以看到很多萤火虫,可那时候我不知道那种会发光的叫萤火虫,我还因为这件事被表哥表姐们笑话了。
难忘的一件事(通用15篇)
事情是这样的,那天我们兄妹几个去河边玩,玩得正高兴时,我突然看见空中飞着几只一闪一闪的东西,我吓得尖叫了一声,表姐连忙问我发生了什么事情,我说:“这河边是不是有什么不干净的东西啊,空中有一闪一闪的东西在飞,好吓人。”我一边说一边朝着一闪一闪的地方指着。
顿时,表哥表姐哈哈大笑起来,我莫名其妙,不知道他们笑什么,我还以为是他们中邪了呢,只听表哥说道:“我怎么会有这么一个傻妹妹啊,居然连萤火虫都不认识,还被萤火虫吓到,真是太好笑了。”
我听见是萤火虫,不是什么不干净的东西,我就放心了,我红着脸说:“我在家从来没见萤火虫,第一次见到,你们就这么笑话我,我不和你们玩了。”
表姐见我生气了,连忙说道:“妹妹,你别生气,我们不笑你了,你在城市没见过萤火虫,我们笑话你是我们的不对,你就不要生气了好吗?”
其实我也不是生气,只是觉得有点丢脸,不过既然表姐都这么说了,我也不计较了。
后来的几天我跟着爸爸妈妈准备回家的时候,表哥和表姐送了我一个瓶子,瓶子里装着好多小虫子,我不解的问:“这是什么啊?”
表哥解释说:“这是萤火虫,白天你看不见它发光,到了晚上你就能看见了,很漂亮的。”
我那时突然觉得心里酸酸的,说不出是什么滋味,回家后的晚上,我看着瓶子里的萤火虫,一闪一闪的,很漂亮,我在心里说,谢谢表哥表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