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12
在我的记忆中,发生过许多有趣的事情。它们就如天上的星星那般,一直伴随着我长大,现在想起,还至今难忘。
最难忘的一件事要数我八岁那年跟妈妈一起学习做番茄炒蛋的事。
还记得那是一个微风不燥,阳光正好的上午。我正趴在床上摆弄我的手机,旁边的妈妈看到我这个样子,突然灵机一动,便笑着对我说:”小灿,你想不想学做菜呀?老妈我可以教你怎样做菜。"我被老妈说的这一番话吸引了兴致,一骨碌从床上爬了起来,目不转睛地盯着妈妈问:”学做什么菜啊?“妈妈没有回答我的问题,而是神秘莫测地对我笑了一下,说道:“到了厨房你就知道了。”
随即我便跟着妈妈来到了厨房,只见厨房的桌子上摆放着两个西红柿、一根细葱和两个鸡蛋。
妈妈看了看周围,便说:“我去冰箱里拿个盛菜的盘子去”说完,便走了出去。
我望着桌子上的食材,心想:“番茄炒蛋不是很好做的吗?为什么还用教呢?嘿嘿,不如我自己做吧!回头妈妈一定会夸奖我的。”
说着,便将少许食用油倒进了锅中,随即把两个西红柿给放了进去,接着就把两个鸡蛋打入了锅中,过了几分钟倒了一点盐,然后便一边用铲子不断翻炒着一边又美滋滋地想着:“我就快要大功告成啦!”
等到妈妈拿完盘子回来后,我便迫不及待地拉着妈妈的手走到锅旁让她看我做的菜时正当我得意洋洋的准备想接受接下来妈妈对我的赞美时。,妈妈却哈哈大笑了起来,我在一旁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纳闷的想:“妈妈笑什么?难道是我做的不够好吗?”
直到妈妈笑完后,才对我说:“小傻瓜,西红柿应该切成块,还有应该多放点盐”
经过妈妈的一番耐心解释后,我才顿时恍然大悟了起来。
难忘这件事,但更难忘的是记忆中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