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4
打开记忆的闸门,走入记忆的长河,回想以前的事,真是回味无穷啊!令我最难忘的是在那天……
记得那天,天气格外冷,下着雪,我在课外补习班里,同学们都走了,班里就剩下了我自己,外面那么黑。老师给妈妈打电话,妈妈说,她今天要加班,不能来接我,张奶奶会来接我的。张奶奶是我家邻居,人很好,儿女都在外地工作,两年才回来一次,她一直是一个人生活的。过了约半个小时,张奶奶来到了补习班,她看见我只穿了一件单衣,就急忙把她的棉袄脱下来给我穿上。而张奶奶身上只剩下单薄的衣服。我决定把棉袄还给张奶奶,于是对张奶奶说:“张奶奶,外面很冷,您把棉袄穿上吧!我不冷!”张奶奶说:“看你那小身体,穿的也不多,怎么能不冷呢?快些穿上,小心感冒!”我还执意想把棉袄给张奶奶穿上,张奶奶还是不肯自己穿,她还说:“既然你妈妈把你托付给我,我该好好照顾你,你就得听我的。”她一边说一边给我把衣服裹得紧紧的,拉着我的手走出了补课班。
张奶奶骑自行车来的,回去的路更是滑得不得了,不能骑车走,奶奶决定让我坐在车后面,她推着车子往回走,我看着张奶奶推着自行车佝偻的背影,心里真不是滋味,眼泪不自觉地流了出来……回到家后,我赶忙给张奶奶搓手,红着眼眶说:“奶奶,谢谢您!”张奶奶摸着我的头说:“没事,孩子,奶奶身体棒得很!饿不饿?奶奶给你做饭吃。”说完,张奶奶进了厨房。吃过饭后,我看到张奶奶不停地打喷嚏,我回家拿了些感冒药给张奶奶吃了,还安顿张奶奶睡下。
虽然现在张奶奶已经去世了,可那件棉袄我一直保留着,我将保留它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