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14
当我再次漫步在夕阳映照下的金色校园里,我忽然想起了一件难忘的事。
我是一个全宿生,每周只能回家一次,因为我的爸爸妈妈很忙,都没空来学校接我。记得有一次,我生病了,病得很严重,我的脸色非常不好。伍老师温柔地摸摸我的脸问:小爽,你怎么了?脸色那么不好!”可是我头晕晕的,连话都没力气了。伍老师用他那双大手摸了摸我的头,发现我很烫,于是急忙扶我到了校医室,在校医的帮助下找出温度计,轻轻地放在我的腋窝,又倒了一杯不凉不热的水递给我喝。当发现我的体度是39度半时,伍老师自言自语地说:你家住在那么远,而且明天就要期末考试了”我有气无力地望着伍老师。伍老师皱着眉头说:人生病时最重要的就是家人的关心和陪伴,更何况你还是个小孩子呢!可你全宿,家人离你很远今晚上你到我家来吧!”听了伍老师说的话,我忍不住哭了。
伍老师先是陪我去医院打退烧针,然后让我跟着他回家。在去老师家的路上,虽然冷风时不时地吹来,可我觉得心里热乎乎的。到了伍老师家,老师又是倒水,又是炒菜的,还不忘提醒我吃药。我的泪不停地在流,滴在我的胸前。
大家都说,老师是辛勤的园丁。但我觉得老师更像我的爸爸,一位负责的好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