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5
在记忆的长河中,总会发生许许多多的事,有难忘的,有趣的,后悔的……一件件往事都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每一颗都是那么耀眼,其中最耀眼的那一颗,是我印象中最深刻的,也是最使我难以忘怀的。每当我想起,都会情不自禁的笑起来。
记得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在外婆家门口练跳绳,家门口对面是一片稻田,小稻秧畦绿茸茸的,仿佛一块块绿色的地毯。我正跳着的时候,突然听见旁边的田沟里传出“嗖……嗖……″的声音。我疑惑不解,不知水中是什么东西?走近一看,哈!原来是泥鳅!我仔细的观察了一下,发现泥鳅身长大约十二厘米,背是黑色的,肚子是米黄色的,还带有一些黑色的斑点。我马上想到了一个好点子:要不抓泥鳅吧!
说干就干,我二话不说,立马脱掉鞋袜,卷起裤脚,挽起袖子,一脚踩进田沟里,溅起了一朵朵小水花。泥鳅可被吓到了,它们游来游去,四处乱窜,弄得我不知如何是好。我弯下腰,东抓一下,西抓一下,什么也抓不到,还弄得水花四溅。过了一会儿,水面渐渐停了下来,泥鳅也不动了。我将手小心翼翼的伸进水里,猛然抓住一条泥鳅,可它的身体滑溜溜我越是用劲,它从我的五指山中溜得越快。接下来的几次,我都失败了。
我打起了退堂鼓,但转念一想:泥鳅虽然狡猾,但只要有耐心,就一定能抓住。我总结了前几次失败的原因,又把双手展开放进了田沟里慢慢地接近泥鳅,我全神贯注,屏住呼吸,等待时机的到来。突然发现泥鳅不动了,我见机会来了,便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罩住了它,我的两只手就像两片饺子皮,而泥鳅就像饺子馅一样被我紧紧包住。“我抓住泥鳅了!”我兴奋地叫了起来……
这件事至今我还记忆犹新,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