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至名归
刚刚看到中国乒乓球代表队又一次包揽金牌我不禁失笑,想想国际乒联屡次为中国队修改规则也没能遏止我们夺冠的势头,我不禁感叹胜利者终究要靠实力说话,实至方能名归。在强大的实力面前,一切机巧诡谲都显得苍白无力一切鼠目寸光的投机者都只能避路。
子长为文:“古者富贵而名磨灭不可胜记,唯倜傥非常之人称焉。”所谓倜傥非常之人,大概是风华绝代有真才实学、绝强实力的人物了,他们用自己的实力摆脱了卑微,洗刷了耻辱,他们凭借自己的实力青史留名一展胸襟抱负。
王杨卢骆当时体,轻簿为文哂未休。尔曹身与名倶灭,不废江河万古流。少陵此诗是说:那些嘲笑四杰的甲乙丙丁早已随着时光流逝身名倶灭只能在文学史上衬托着四杰的美名。而四杰却以自身对时代的理解和诠释,充实壮大了自己的实力,赢得杜甫及千千万万后人的景仰,享誉有唐,才冠一时。
士别三日,即更刮目相待当年的吴下阿蒙,通过发奋壮大实力蛻变为日后的无双国士可见强者用实力说话,用实力摆脱浮夸、改变成见。
王临川词云:伊吕两衰翁,历遍穷通。一为钓叟一耕佣。若使当时身不遇,老了英雄。汤武偶相逢,风虎云龙。兴亡只在笑谈中。直至如今千载后,谁与争功!伊吕两人拥有
经邦济世的实力,才能在机遇来临时风虎云龙横空出世,创三代之风,有遗惠于民族。学科网
钱钟书说只想踏踏实实地做做学问,于是有了天书般的管锥编,让人感叹大师风华绝代,天才差尔不群。他用绝对的实力贏得了时代、公众的草杲。
不容何病,不容然;^君子!此语振聋发聩,尽管先师孔子一生奔波而无当世显功,然而夫子苎戗倕学以其强大的实力征服了千载以降华夏民族的心。弱周之际,夫子修春秋而订礼,兴教化而明经萝后世读书之人,诚信忠厚,知耻自知勇毅慎独,谦抑孝亲,仁义礼智温良恭俭,未尝不蒙夫子所賜仁、
礼、中庸,II学以其强大的实力塑造了我们民族的性格。原来,强者用实力说话,尽管孔子的龟学当世受阻,却因其无匹的实力光耀千秋。楚狂人的讥诮被无情地奉回。
由此观之,所谓倜傥非常,无非发奋进取,增长实力。是啊丨胜利者从不炫耀荣光,虚度浮华,只是用实力说话,实至,于是名归。
雏鹤学飞时,先要经受万里风云;潜龙奋起日,需得纵横九天雷雨。是飞龙在天,还是龙游浅滩请用实力说话。
玉兰的告别
在温暖的春风中,朵朵的玉兰花在树枝上轻轻摇曳。远远望去,那朵朵的五兰花如3曰雪一簌纯洁美丽,我不禁感叹:好美的玉兰花啊丨又一阵春风吹过,那美丽的白花竞真成为了春天里的白尝’开始静静地飘落,我望着他那依然晶莹剔透的花瓣,心中不停的疑
问:玉兰啤你如此美酲为和不思多驻足几曰,来让人们尽情的赞美你呢难道你真的不重视那“冰雪美人"的美名吗
我走到树下,捡起一片洁白的花瓣,小心翼翼地捧在手里那花瓣仍是那么洁白无瑕在轻轻地春风了,她仿佛在冲我徼笑,咦!这徼笑怎么如此熟悉’好像在那里见过。这时’ 一个娇小的身影出现在我眼前,她穿着一身洁白的衣服,仿佛天使一样美丽。她的身影穿梭在每个房间里,在她的额头,我总能看到晶莹的汗滴。哦丨原来是在SARS中不幸牺牲的白衣天使。我曾经听过她去逝前留下的唯一一段访问。当记者问她为什么要上前线时,她只说:“我是名医生,救人是我的天职! ”而当记者问她怕不怕死时,她没有回答,只是在脸上露出了微笑,那微笑仿佛蕴藏着一种能战胜一切的力量,从那微笑中,我看见了她心胜的信念和她那坚强的精神。后来记者又问她想不想在战胜SARS后评个先进,出出名她却笑着说: “我不需要那样的虚名,我只希望在每个病人的心里,能记住曾有我这么一位医生,我希望看到他们痊愈后幸福的微笑丨”镜头停住了,定格在了她那美丽的微笑上,对了丨就是那微笑,我终于认出了那熟悉的微笑,那蕴藏着无限力量与信念的微笑丨尽管她牺牲了,但她那实在的微笑却印在了每个人的心里。
“落花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玉兰啊玉兰,我终于明白了,你要的不是人们的赞美,不是 “冰雪美人”的美名,而是一种实在啊丨就是那位无名的白衣天使一样,她要的不是先进,不是名声,而是患者的痊愈后那幸福的微笑啊!其实在人生中,我们也会面临名与实的抉择,《吕览》中有云“良马期乎千里,不期乎骥骜。”宋代的王安石也说过“名实已明,而天下之理得矣。”这两句话不是也告诉着我们,不要因为虚名而忘记实在站在玉兰树下,我不在为花儿的凋落感到伤悲,因为我种舍弃虚名所换来的实在,她希望用她自己做为养料,为明年花的开放作准备,从那洁白的花瓣中,我看到了一种伟大丨一种实在!
这就是玉兰花的告别,我站在春风里,期待着明年玉兰花的开放!